20151118_231846.jpg 

今天想寫點不開心的事情。

過去上一代有很多人都是用勤勞換生活,建設社會養活一家幾口,他們大都沒什麼學歷,只有一個個的人生經歷,

一直支持他們的,是生活壓力。把孩子養大,通常是父親出外工作,母親除了帶孩子外,還接很多手工活回家做,

又或者收一點錢幫鄰居看顧小孩,當時的社會比現在的較為純樸。

曾經那個年代的人,現今都已經白髮蒼蒼了,但因為社會隨年月多次轉形,這些曾經過勞力活的人,

因為目不識丁加上年紀老邁,不旦無法再工作,很多也因為年輕時拚搏而壞了健康,

現代人的家庭觀念也沒過去的人重,或許是表達方式不同了,但總覺得比從前的更冷漠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在我居住的城市裡,有很多就這樣被遺棄在街邊的老人 T_T

他們每人也有自己的故事來歷,街上人來人往可是他們總是被忽略,像不曾在這個世界出現過般,

過往有空的時候,我會跟著一些朋友去派飯或找街友傾談,不是外向的我,起初很害怕根本不知應該說什麼,

明白他們也有自尊,可憐的什麼同情的什麼是他們最不需要也不想聽到的~ 但在日子久了明白到,

其實只要像一般朋友便可以,甚至他們比一般人更有耐性的聽我碎碎唸,只要您願意先說自己的事打開話匣子,

他們也願意和您分享他們的經歷。



店家:伯伯手工藝(流動店)

地址:銅鑼灣h&m home門口鐵欄

今次想說的,是一個在銅鑼灣的伯伯,他每天就坐著輪椅在 (H&M HOME)門口擺賣一點小手工麵粉人偶,

過往經過有時心血來潮也會賣上一隻。

但近來經過他多了塊小紙牌,寫著他已經癌症末期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是的,就算癌症末期了, 人生存在世上只要一天不死,也有生活需要,也要吃飯。

所以他只能拖著這樣的身體堅持工作著,看著看著很心酸~ 背後就是繁華裝潢亮麗的衣服家品店

裡面一家大小在逛街開心愉快消費買物,不知道他每天看著這樣的光景是什麼樣的心情............

眼前的是...................我情願把錢消費在眼前的小檔子,

他的小檔子亦因為別人幫忙下多了點其他玩意賣,在我買物的期間,有2個OL打扮的姐姐很快手地拿了2樣東西,

把錢塞進他手裡便急步離開,熟伯伯的人也知道他有點固執,所以想多給他點錢大概只有在他忙的時候,

這樣子做~ 而我呢~就買了一只多啦A夢公仔,如果世上真的有多啦A夢希望可以幫幫這樣存在著的老人家~

希望大家行過都可以買一些東西支持下伯伯的生活開支及醫藥費~ 謝謝~~

這個城市的政府是不會理會這樣的事,那群人彷彿生存在另一個時空般,對這種事全不聞不問,

也正正因為這些老人家大都是本土人就更加視而不見,只是繼續他們的離地式謊話,每天上演著荒謬猴子戲般的鬧劇~

有感97後就有一種像喪屍般的病毒存在,每天生活裡總會接觸超多這種喪屍,如果自己把持不住或在對抗的時候,

思想斜樑了~ 最終就算是土生土長的也有機會淪落為喪屍的一份子,但要維持著自我(由其質素及修養)就會變成被

社會上橫行的喪屍指責杯葛的一群~ 可惜我向來是自我的一個,喪屍這種生物始終不對我的胃口,又臭又腐爛,而且沒智商,

根本溝通不能~

不過~~~~~~

「對抗惡魔者,且小心別讓自己也成了惡魔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孤獨 老人家 社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橋美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