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 : 火車頭越南餐室
地址 : 旺角朗豪坊4樓12號鋪
(旺角港鐵站E1出口)
營業時間 : 上午11:00至晚上11:00
付款方式 : VISA,MASTER,港幣現金,銀聯,八達通
(設有加一服務費)
是晚和認識了2年的醫生同事吃飯。
聽他訴訴苦。
這間店開在朗豪坊內,是開放式的。
坐下後,才發現之前原來和小桃在大坑吃過一次。是同一間來的,不過也是數年前的事了(≧ω≦)/
雖說地方有限,但店家仍然努力展現越南情懷及特色。
餐牌亦有介紹什麼是(火車頭)啊!
餐牌封面有金庸贈的字。
桌上也有很多醬料,可以自己加的啊!
吃越南菜,我最愛便是這支了,蘸什麼也好吃的。
我自己點的,生牛肉河,個人覺得不錯,味道也很濃郁。吃完也不會口乾。
生牛肉河 HK$79
醫生哥哥點的 : 春卷札肉撈檬。
春卷都OK,因為我偷吃了一個。
不過個人不喜歡吃沒湯汁的粉麵。。。。
春卷札肉撈檬 HK$79
我點的 : 鹹檸七 HK$30
很可怕,每一啖都能飲到一口的鹹檸檬渣,好像店家把鹹檸檬都搗碎了般,我不太喜歡這樣,要有多鹹希望能自己控制,不要太鹹的我其實平常不會怎樣搗碎底的鹹檸,而且碎了後,喝到很多檸檬核!!!∑(°Д°ノ)ノ
牛油果軟殼蟹紙米凍卷HK$65
這個味道不錯,我喜歡牛油果也喜歡軟殼蟹。
牙車快沙律HK$62
每次去任何越南餐廳我都必點的食物,每間餐廳都有自己的做法,這間是微辣的,很開胃٩۹(๑•̀ω•́ ๑)۶
蒜泥炒椰菜 HK$68
每餐要吃點菜平衡一下啦!問過店員暫時只供應椰菜一款,但可選蒜泥或馬拉盞來炒的。
其實還有杯檸檬梳打HK$30
就是檸檬加無糖梳打水,我很怕沒甜味的梳打水那種奇怪的味道。
入餐廳前,請乖乖的等待店員帶位啊!
我還想點其他,但對方已經吃不下了。
二人消費 HKD$ 454.3(連服務費)
吃飽飽了,
就是訴苦苦時間,((有徵求過當事人可以說的))
醫生哥哥今年三十幾歲,
本身是公屋出身,父母是勞動階層,
哥哥是個很慳檢的人,
一方面要還大學的學費比政府,
另一方面又要供樓比父母住,
他的父母見他出來工作,
就瞬間退休什麼也不做了。
讀醫時,除了問政府借學費外,
還打很多工賺生活費,因為家中也很吃緊。
畢業後,在公立醫院工作了一段長時間。
早前的身體檢查,他患了肺癌,
我知道總會有人問這個問題的。
不,他完成沒有吸煙習慣的。
然後他的父母,知道後,反應是~
(您不是醫生來的嗎?點解會有癌症架?)
(咁咪要洗好多錢?)
(供您讀大學,讀醫咁貴,您竟然要死啦?)
(P.S他家中完全沒出過錢的)
(您有無買保險,唔係您死左我地點生活)
(醫癌症貴唔貴架? 您唔會要賣左層樓呀?)
(我唔住公屋架,我唔搬架,您自己諗辦法呀)
親戚們當然不甘後人,加把口啦~
您能醫不自醫呀?
醫生都會病架咩?
咁您讀醫黎做咩?
等等等等................
傾談期間,我感覺到他想哭,
但可能是男生的關係,始終都沒哭出來。
不過不意外地,其實人性就是這樣,
因為工作關係,共實也真的聽不少這樣的事,
病床前,死亡前,
人與人的關係,到底還剩下什麼?

我能幫忙的,
大概就是靜靜地聽他說。
因為家人的事,
誰都沒辦法幫忙解決,
偶爾有空,陪他去化療。
和他去吃好的,因為他瘦到就快不適合化療了(= ̄ω ̄=)
不過也明白壓力和疾病會令人吃不下吧(;д;)

 
arrow
arrow

    水橋美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